周邊景點

週休二日最佳去處
雪霸觀霧民宿鄰近觀霧森林遊區,觀霧裡各具不同的風貌與特色。遊客可安排一日遊或二日遊行程,是週休二日的最佳選擇。
高山林立層疊起伏
觀霧遊憩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由竹東經五峰、清泉接大鹿林道進入。觀霧地區海拔約2000公尺,終年雲霧縹渺,氣象變化萬千,在那兒都可遠眺雪山山脈各個主峰,冬季可見白雪皚皚的山頭,非常壯觀。為觀賞世紀奇峰─大霸尖山必經之地,區內原始森林生態密佈,動、植物等自然資源非常豐富,依不同季節進入都會有一趟難忘的高山之旅。
森林浴步道導覽:
※觀霧瀑布森林浴步道─
全程1500公尺,沿途針、濶葉樹木密佈,蘊孕著豐富的鳥類資源,終點為景色秀麗高達30餘公尺的觀霧瀑布。
※榛山森林浴步道─
全程4130公尺,沿途鳥鳴聲不絕於耳,視野開濶,榛山山頂與雪山山脈遙遙相對,是觀霧雪霸連峰的最佳瞭望點。
※檜山森林浴步道─
全程2800公尺,沿途自然景觀及動、植物資源甚為豐富,沿線依自然生態景觀設有解說牌,請細細品賞並去拜訪那五位已有千年歲數的神木爺爺吧!
※世紀奇峰─大霸尖山
大霸尖山─海拔 3,492 公尺,全由砂岩及頁岩的互層所構成,因山形和山勢,人稱『酒桶山
』。傳說中它是泰雅族與賽夏族祖先誕生的地方,由於大霸風化速度相當快,碎石剝離劇烈
,為維護遊客安全及大霸山容,目前已禁止攀登峰頂。為了社會大眾更進一步認識這美麗的自然景觀,簡單介紹『觀霧森林之美』。
入山注意事項:
1.進入觀霧必須辦理入山證〈備妥身分證件〉才可進入。
2.入山沒有加油站,請於竹東加油站事先加滿油再行入山。
3.山區禁止露營、炊煮及烤食。
4.山區早晚溫差大,請攜帶禦寒衣物,以免著涼。
5.敬請各位遊客遵守並保護森林生態,還給大自然一個乾淨土。
6.進入山區請勿大聲喧嘩,以免錯失觀賞稀有動物的機會。
7.進入山區請勿隨意觸摸不明花木,以免中毒。
8.檢察哨下午五點關閉,遊客出入隨時住意時間。

 
 

 

 

<TOP>

雪霸觀霧民宿,觀霧民宿,觀霧民宿推薦,新竹觀霧民宿,五峰鄉觀霧民宿,觀霧民宿 blog,觀霧民宿網,觀霧民宿地圖,雪霸民宿網,新竹雪霸民宿,雪霸民宿推薦,
8898台灣趴趴走住宿網服務專線:(02)2971-2225  傳真:(02)2983-9142  
電子郵件:5657@5657.com.tw 8898台灣趴趴走民宿網 www.8898.tw/889min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