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邊景點


小瑞士觀景台
「小瑞士觀景台」這裡,除可俯覽整個六十石 山的各景點,西邊的花東縱谷的壯闊也只有在這 裡看的最遠也是最清楚,東邊的日出觀景更是不 可錯過。
花東縱谷平原拉開了長長的視野,雲朵 山嵐飄揚在縱谷山脈間,剎時人也跟著遼闊了起 來。沿著主線道下山可依各主要涼亭作為遊玩的 據點。
六十石山夕陽
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翠綠與澄黃的花海交織出一幅幅迷人的景緻,因此獲得了台灣小瑞士的美譽,最高點的「忘憂亭」海拔964公尺,夕陽逐漸沒入中央山脈景觀,落日餘暉灑落在金針花園上,那金黃色的光輝與金針花相互輝映,色調優美有如人間仙境,六十石山夕陽斜射之光、水池銀河、花東縱谷晨流雲、都在此行程中去實現夢想,歡迎您每年與親朋好友來六十石山約會。
六十石山日出
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日出約清晨四點半,由春明民宿步行前往忘憂亭看日出,大約 20 幾分鐘,由山上往下看萬家燈火,看完日出一路往山下走,可在小瑞士景觀台俯瞰六十石山巒美景,清晨時的金針花幾乎都未開花,等太陽出來後才會綻放,要拍到日出的金針花美景,吃過早餐再來拍吧!六十石山的觀景亭中有七座涼亭是以金針花名稱命名,分別為忘憂、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萱草,皆是金針的別名,其中最高點的即為「忘憂亭」海拔964公尺。
六十石山雲海
每年八月初至九月中是六十石山金針花季,有東方小瑞士美譽的六十石山,吸引攝影者的追逐,因為這裡花美山巒疊嶂,午後的陽光在厚實的雲層間透出光芒,灑落的一條條的斜射光,午後的陣雨在花東縱谷間形成雲海,入夜後的琉璃光更是攝影者的最愛,在六十石山,「日出、雲海、金針花」三個願望可以一次滿足你!
尖閣亭
六十石山總共有七個涼亭,分別是以金針的別名,黃花、鹿蔥、鹿劍、丹棘、療愁、萱草和忘憂為命名,看著底下的縱谷和平原,就像是在欣賞一副大自然的水彩畫,而遠眺對面的中央山脈彷彿可以忘卻一切的憂愁。
  忘憂亭
可俯瞰整個六十石山針園美景,山區中心地帶 的忘憂亭,則是最高的賞花地點。
走進黃花叢中 賞花,宛如身處夢幻的世界,驅車直上最高處的忘 憂亭,宛如忘憂群花中的觀景台,擁有 360 度的花 視野,忘憂亭是六十石看日出、雲海的最佳選擇; 雲霧在山頭穿梭,在忘憂亭裡感覺騰雲駕霧般。
黃花亭
黃花亭被金針花簇擁,真是亭如其名,黃花亭 的左邊望去就是花東縱谷的南半部『台東縣』;右 邊望去則是花東縱谷的北半部『花蓮縣』,造型優 美的黃花亭,是賞金針花最佳的涼亭,這裡有農場 特意為遊客保留的美麗花景。
跳舞場
跳舞場位於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之上,跳舞場是為阿美族部落族人聚辦祭儀活動之處,如每年 夏季所舉辦之豐年祭儀等相關部落文化活動,皆會在此處來聚行辦理。

關於春明 住宿資訊客房介紹 美食介紹 金針花海 週邊景點交通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