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廣告>>


<<綠島旅遊網>>

綠島旅遊行程,台東綠島旅遊,綠島旅遊景點,綠島旅遊資訊,綠島旅遊地圖,綠島旅遊民宿,綠島旅遊價錢

   綠島之美
 

綠島燈塔哈巴狗與睡美人牛頭山觀音洞綠島浮潛朝日溫泉

綠島燈塔
  中寮村緊鄰綠島西北岬的鼻頭角,岬上設有高33m的白色燈塔一座,此即著名的綠島燈塔。頂著藍天,傍著碧海,十分顯眼。
  綠島燈塔高約33.3公尺,塔上有150級階梯由塔頂可俯望全島,這座燈塔不但使綠島民眾的的義勇光輝,永照人寰,也是島上最著名的觀光勝地。燈塔是不對外開放的,只能在周圍欣賞它的孤寂。

<TOP>

哈巴狗與睡美人
  哈巴狗與睡美人位於台東縣綠島鄉,可說是綠島最為著名的景點之一,睡美人與哈巴狗這座因為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石像,經過這些大自然的巧手雕琢後沉睡中的睡美人那美麗的輪廓,如此的玲瓏有緻,可說是自然景色中的模特兒了,所構成的景緻相當特別。
  這座因為火山噴發以及海蝕作用形成的石像,還真是栩栩如生,哈巴狗的狗鼻子、眼睛、大大下垂的耳朵,模樣可愛傳神;而沉睡中的睡美人緊閉雙眼、起伏的側身輪廓,相當引人遐想。

<TOP>

牛頭山
  綠島牛頭山海平面約80米居綠島東北角,由公館村遠眺其型如一頭牛,頭、鼻、耳、頸皆清晰可見。牛頭山和帆船鼻是綠島的兩大草原,一個在北,一個在南,呈現兩種不同的風情。觀音洞北方一座山坡,狀似牛頭,山頂為大片平緩的翠綠草原,每當夕陽西下,彩霞將海面渲染出一片紅艷,是展望的極佳景點。
  牛頭山不但可以看日出,也是綠島看日落的最佳地點,當您爬到山頂時就可以看到牛頭山上綠草如茵的大草原。

<TOP>

觀音洞
  位於公館村的海階平台上(綠島人稱為草山),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內有一尊酷似觀世音的石鐘乳。正身朝東盤坐於蓮台上,因神蹟靈顯,雖非建築的寺廟,卻是綠島全島人的信仰中心。
  綠島的居民以漢人居多,早年皆以捕魚為生,漁船返航靠岸不易,若遇風浪,其危險性更讓漁民卻步,傳說中夜間在海上迷航的船隻,發現在東方有一火球,只要朝火球方向航駛,就能安然靠岸,於是發動村民在其附近尋找,經數年後找到此一洞府內的石觀音,乃祭拜之,此即觀音洞之由來。

<TOP>

綠島浮潛
  溫暖的黑潮流經綠島海域,帶來了豐富的海洋資源,得使綠島潮間帶的海洋生物豐富且具有特色。因此提供了珊瑚良好生長環境,造就了龐大的珊瑚景觀及極具特色的海洋生態環境,更擁有世界級的海底景觀,亦為世界知名潛點之一,且年平均溫度高,浮潛活動四季皆宜。
  綠島主要浮潛區設定為潛水區的柴口浮潛與石朗浮潛,此為初級潛水區,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甚至在柴口、石朗、大白沙等設置潛水步道,便利潛水客或浮潛者下水,保護其他地區的生態免受人類威脅。

<TOP>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就是著名的海底溫泉,係由海岸礁岩中湧出。是台灣唯一的鹹水溫泉「朝日海底溫泉」,世界上僅有的三個海底溫泉之ㄧ,另二個溫泉分別在「義大利西西里島」「日本九州」朝日溫泉因地處海邊,每逢漲潮時,泉源就被淹沒,無法常保持露頭狀態,當退潮的時候,珊瑚礁時間就露出一池溫泉,在這裡露天浸泡,一面可以享受溫泉,一面可以欣賞山光水色。

 

<TOP>

綠島亞曼尼渡假飯店      專線:(089)671-546(服務時間:早上8點~晚上9點)
     
傳真:(089)671-547 地址:台東縣綠島鄉中寮村173號 網址:www.5657.com.tw/amany
網站規劃:勝泰多媒體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綠島行程規劃,台東綠島行程,綠島行程安排,綠島行程推薦,綠島行程建議,花東綠島行程,綠島套裝行程,綠島行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