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景點~

雙龍瀑布(卡拉溪岸)

卡拉溪岸的鳥語從林間傳來,也伴隨著徐徐的清風,彷彿是個世外桃源,清晨時分清晰的空氣,悅耳的鳥啼聲,讓一天的開始充滿了朝氣,讓您渡過一個充實的假期也讓您舒解壓力喔 。卡拉溪底近溪景農園附近別有洞天,過了石洞外有『雙龍搶珠瀑布』,兩條瀑布略呈平行線,所呈現的景觀 如人間仙境,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拉拉山巴陵大橋

在青山綠野間非常搶眼,跨徑達 185 公尺,為大漢溪流域跨徑最大的橋梁,為北橫沿線鋼拱橋的第一名,讓大漢溪流域擁有上路式、中路式和下路式繫索鋼拱橋。考量觀光需求與當地特色,從大漢溪下游一路上溯,橫跨溪流的橋梁的各個吊橋及大橋等,都各具特色,也是北橫之旅必經景點。

拉拉山神木區

沿著森林步道繞行一圈約需1.5~2小時,自然保護區境內森林為針闊葉樹混淆林組成之原始天然林,以檜木巨木群最著名,林間棲息著珍貴稀有的動、植物資源,唯一完整的森林生態體系。在保護區內,美麗的森林中,千年檜木聳立成群是台灣紅檜最多的森林,是「東南亞最大的檜木巨木群」,也是「北台灣森林浴最佳的地方」。

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

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位於復興鄉拉拉山收費站旁,結合收費站、辦公、遊客導覽諮詢等多功能服務。建築物有無障礙設計,提供拉拉山旅遊資訊及詢問服務,及完善各式山區救援設備,直昇機停機坪。

巴陵吊橋

位於北橫公路上蘇樂與巴陵之間,其橋頭和橋尾各以一座隧道相銜接。巴陵吊橋採用索道架設法在橋的二端都架設了木構架,目的用來支持鋼索;又再木構架後方設置混凝土錨座,以固定支撐拱橋用的鋼索,再利用索道自二端同時向中央分節吊裝橋面與鋼索,最後在拱頂處接合,這就是巴陵吊橋的奇觀。

拉拉山桃花季

每年3~4月展開,置身於滿山桃花的粉紅夢幻中,體會「霧里煙封一萬株,烘樓照壁紅模糊」的詩意境界。北橫蜿蜒於大漢溪河谷,驅車沿著峽谷一路倒溯著往上游走,途經小烏來瀑布、復興橋、榮華、巴陵橋,再爬坡往上巴陵,一路上漸有迎賓花樹招展著丰姿、婆娑漫舞春風之中。

船型教堂

「船型教堂」,位於復興鄉拉拉山上的卡拉部落裏,建造了一座以船為外型的禮拜堂-加拉教會,取其聖經上的故事而設計。船的船頭向上舉起,上面有一個十字架,破水的船頭有如登陸艇開了一個大嘴巴,一個樓梯直上二樓,那裡是教友做禮拜的地方,教會的長度約60尺、寬約40尺。

小烏來風景區

小烏來風景區可觀看小烏來瀑布、龍鳳瀑布、風動石等景觀,因溪水所釋放出的大量負離子 ,而成為愛好自然與健康遊客們,最佳的身心靈浴場。小烏來瀑布主要因與台北烏來瀑布神似而聞名。小烏來風景區每年5~6月,及11月至隔年2月也是賞鳥季節,小烏來瀑布由上至下共有三段,上段瀑布即注入小湖內,相當壯觀。

小烏來天空步道

桃園縣政府於2010年底規畫小烏來「天空步道」,其中連結風動石管制亭至瀑布上方十米原木棧道,以中空方式重新鋪設,採鏤空設計的小烏來天空步道,構想源自美國大峽谷 Skywalk,是目前國內各風景區唯一 「天空步道」。 小烏來天空步道可容納 500 人,但是為了維護最好品質,每次只開放50人,一生一定要來體驗一次。

拉拉山櫻花季

每年三月中至四月初的拉拉山桃花季更是迷人,加以海拔甚高,視野非常遼闊,隨著山盤水繞,一步一美景,是北橫公路上的熱門旅遊去處。 每年二月10日至二月底,往拉拉山台7線的路上,沿途可見盛艷的櫻花樹,隨著氣溫的變化,幻化出桃紅色美麗的花朵。本所拉拉山旅遊服務中心附近,亦有幾株盛開的櫻花樹,值得遊客欣賞!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