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民宿網

周邊景點

拉拉山巴陵大橋

在青山綠野間非常搶眼,跨徑達 185 公尺,為大漢溪流域跨徑最大的橋梁。巴陵大橋跨徑之大,為北橫沿線鋼拱橋的第一名,讓大漢溪流域擁有上路式、中路式和下路式繫索鋼拱橋。考量觀光需求與當地特色,從大漢溪下游一路上溯,橫跨溪流的橋梁,如武嶺橋、崁津大橋、溪洲大橋、角板山下的吊橋、復興吊橋、羅浮橋、巴陵大橋、巴陵吊橋和大漢橋等,各有特色,也是北橫之旅必經景點。

巴陵吊橋

位於北橫公路上蘇樂與巴陵之間,其橋頭和橋尾各以一座隧道相銜接,冬天時在此還可欣賞到對岸一片的楓紅,風光如詩如畫的美,被取了一個充滿詩意的美名『丹楓谷』。採用索道架設法,在橋的二端都架設了木構架,目的用來支持鋼索;又再木構架後方設置混凝土錨座,以固定支撐拱橋用的鋼索,再利用索道自二端同時向中央分節吊裝橋面與鋼索,最後在拱頂處接合,這就是巴陵吊橋的奇觀。

拉拉山水蜜桃季

拉拉山除了可以充分享受到戶外休閒採果的樂趣,還可觀景及沉浸在芬多精,芬芳的滋潤。拉拉山水蜜桃新鮮水果與地方特產,透過「宅急便」產地直送的水果宅配服務,新鮮便利送到家,有了宅急便給您生活更方便,公司團體亦可利用宅配方式定購。園主以滿滿的愛心照顧這些果樹,不少樹齡在50年以上。每顆樹定期施肥 、適度修當枝條、輕輕移除老樹皮,培育出獨特風味甜美的水果,就希望大家來體驗豐收採果的樂趣。

拉拉山水蜜桃花季

桃花別名: 碧桃.花桃,屬薔薇科,花為單生,花期大約在每年春天三月至四月間。桃花花朵盛開之時,新葉尚未全部生長出來,因此屬於典型的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此時若處在整片繁花艷色的桃花樹林間,真有人間天堂在此景的讚嘆。桃樹莖幹光滑且有光澤,在花期過後的新生綠葉,分別繁生於枝幹間,別有一番春景之美。桃花果實為近似球形的核果,表面有毛茸,其實用價值為台灣高檔經濟果樹及觀賞品種。

拉拉山神木

拉拉山神木沿著森林步道繞行一圈約需1.5~ 2小時,自然保護區境內森林為針闊葉樹混淆林組成之原始天然林,以檜木巨木群最著名,林間棲息著珍貴稀有的動、植物資源,唯一完整的森林生態體系。在保護區內,美麗的森林中,千年檜木聳立成群是台灣紅檜最多的森林,是「東南亞最大的檜木巨木群」,也是「北台灣森林浴最佳的地方」。
拉拉山森林遊樂區享有「北台灣氧氣最多的地方」的美譽。拉拉山僅開放巨木群沿線步道供遊客觀賞。22株紅檜巨木樹齡逾千,為台灣目前紅檜最多的森林保護區。紅檜群經過編號的共有22棵,為台灣目前紅檜最多的森林保護區。

拉拉山雲海

拉拉山能見到浪漫的雲海手裡拿著咖啡,看著遠方的雲海,這不就是這趟旅途所求的嗎?千變萬化,這一秒與下一秒的驚喜、期待。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山區由於氣候時而多陰,時而下雨,雨停後一片霧茫茫,籠罩在群山峻嶺的之間,山在虛無漂緲間,千變萬化的景象,如人間仙境一般,形拉拉山雲海。

旅遊服務中心

拉拉山風景區位於復興鄉拉拉山風景區收費站旁,結合了收費站、辦公、遊客導覽諮詢等多功能服務。建築物有無障礙空間設計,提供拉拉山旅遊資訊及 諮詢服務,完善各式山區救援設備。

船型教堂

「船型教堂」,位於復興鄉拉拉山上的卡拉部落裏,建造了一座以船為外型的禮拜獻堂,取其聖經上的故事而設計。船的船頭向上舉起,上面有一個十字架,破水的船頭有如登陸艇開了一個大嘴巴,一個樓梯直上二樓,那裡是教友做禮拜的地方,教會的長度約60尺、寬約40尺。

塔曼山

塔曼山位於桃園縣復興鄉,標高2100公尺,可遠眺台北、宜蘭、桃園交界點,為原始森林步道,區內藏有大型的神木,美麗的山林景觀,加上冬季雲霧飄渺,別有一番人間仙境。塔曼山夏季涼爽宜人,清晨可以遠眺絢麗斑斕的日出,黃昏更可以欣賞夕陽餘暉悠閒美景,是拉拉山自然風景區內少有的特殊觀景點。

雙龍瀑布

卡拉溪岸的鳥語從林間傳來,也伴隨著徐徐的清風,彷彿是個世外桃源,清晨時分清晰的空氣,悅耳的鳥啼聲,讓一天的開始充滿了朝氣,讓您渡過一個充實的假期也讓您舒解壓力喔。卡拉溪底近溪景農園附近別有洞天,過了石洞外有『雙龍搶珠瀑布』,兩條瀑布略呈平行線,所呈現的景觀如人間仙境,讓人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