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牛牧場
『欣園民宿』距離飛牛牧場開車約15分鐘,飛牛牧場位於苗栗通霄的山野之中,區內青青草原。飛牛牧場牧有乳牛、綿羊、大樹與白牆紅瓦農舍,四處可以看到飛舞的彩蝶,回味童年放放風箏…喝喝牛奶…為自己留下 美好回憶。



通霄海洋渡假村
有『中部墾丁』美譽之稱的通霄海洋渡假村欣園民宿八分鐘,而通霄海水浴場是中部地區規模最大的海水浴場,浴場海岸平沙如鍊,連綿數十里,和湛藍海水相映趣,朝暉夕映氣象萬千,白色細沙是通霄海水浴的觀特色。





通霄精鹽廠
通霄精鹽廠建廠生產至今已近30年
,近年來國際貿易自由化之聲浪甚囂塵上,台鹽公司為因應國際化、自由化之潮流,已於84年7月改制公司,並於92年11月完成民營化,通霄精鹽廠為因應民營化後之挑戰,除積極研製高附加價值關聯性產品外,並於自動化設備之添置和擴充、人員之精簡、製程之改善與成本之降低等方面戮力著手改進。
台鹽於通霄精鹽廠建造了泡腳池,引地熱的溫海水到池中,很多人慕名來泡腳。據台鹽的說法,淡溫海水有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還有除腳臭 把腳放在淡溫海水泡一泡,還可以來枝台鹽的鹹冰棒。

馬家庄
位於通霄鎮楓樹里山區的馬家庄,是以純樸傳統四合院的小村落為主,是馬英九高票當選總統的第二個故鄉,馬家庄的祖先牌位與馬的祖籍相同,位在苗栗老家通霄鎮的馬家庄因而一夕之間暴紅,成為苗栗觀光熱門的景點,吸引了許多的民眾參觀;能力強、清廉又老實的馬英九先生當選台灣新總統,馬家庄的宗親們與有榮焉。

通霄神社
通霄神社建造完成於昭和12年(1937),主祀天照大神及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當時日本政府積極推展「皇民化運動」,鼓勵「一庄一街一神社」,在台灣各地建造日本神社。當時的苗栗郡,除了通霄之外,苗栗街、苑裡街、公館庄、銅鑼庄、三叉(三義)庄、四湖(西湖)庄都紛紛設立了日本神社。其中保留最完整的就屬「桃園神社」和「通霄神社」了。
鐵馬鄉情騎
一年一度的『花田囍事』活動展開的時候,歡迎來到通霄遊行玩,將會遇見大波斯菊、黃波斯菊 、萬壽菊、向日葵等片地花海盛開景象,通霄鎮公所特別在活動期間,舉辦『鐵馬鄉情賞花海玩陶』,讓民眾可以用最慢的速度在花海田野之間穿梭,體驗置身鄉間花海的浪漫驚艷之旅。


油桐花之戀
油桐樹遍植全臺灣島,原產於長江流域,苗栗、新竹山區由於日據時期引進油桐樹廣泛栽植,客家庄尤其茂盛形成許多油桐樹群集的聚落。早年許多客家人以油桐樹為經濟作物,所以柚桐樹與客家人的淵源非常深厚,因此有「五月雪」之稱的油桐花,成了客家文化最美麗的象徵,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中旬盛大的油桐花祭活動,都吸引數百萬人潮參與,感受客家質樸、熱情的人文特色以及動人心弦的油桐花之美。
飛牛牧場木棉花季
飛牛牧場『木棉花季』從三月到四月下旬,進入飛牛牧場的道路行成木棉花道、道路的兩旁都可以看到木棉花盛開美景,那種恣意綻放的燦紅,紅燦燦的花朵綻放枝頭,美不勝收顯現盎然生機;而木棉花的燦爛只能維持到四月下旬,要欣賞燦爛的木棉花請把握。






 


                                                                                                  ~下一頁~


                                                                                     
     

苗栗通霄金田農場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4鄰33號
          手機:0936-344195、電話:(037)782-093
 傳真:(037)783437
  網址:www.5657.com.tw/goldtien
網站規劃:勝泰多媒體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