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邊景點


水車寮步道
「水車寮步道」位於北投區竹子湖路湖田國小旁小路進入,可看到一片海芋田及豐富生態,海芋花季可觀賞美麗海芋花海。可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再轉乘小9公車在湖田國小下車,或搭乘捷運至石牌站後,再轉乘小8公車在湖田國小下車,即可銜接水車寮步道入口。水車寮步道470公尺,一路看田、賞花、親水、是一個散步路線行程輕鬆。
竹子湖觀景台
竹子湖觀景台看台北日景夜景,竹子湖觀景台位在竹子湖路與陽金公路口,竹子湖派出所對面。可於北投捷運站搭乘小9公車在竹子湖派出所站下車,或搭皇家客運在竹子湖站下車亦可。
竹子湖觀景台可以看到紗帽山與文化大學,臺北盆地與101大樓盡入眼簾,在台北盆地的遠方,遙遠看到一整列的山十分美麗。
紗帽山溫泉區
紗帽山溫泉日據治時期是主要的硫磺礦產區,溫泉水質因受到火山活動影響,因此在紗帽山溫泉區不但溫泉源頭多,溫泉水質的種類也多,紗帽山溫泉區鄰近天母商圈,是最接近都會的溫泉區,來到這裡遊玩的遊客大多都是當天往返,有音樂餐廳及景觀餐廳,夜幕時分各餐廳的霓虹更將山林小徑點綴的美輪美奐。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公園亦稱「後山公園」,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陽明山國家公園廣場邊有一直徑達22呎的巨型「花鐘」,鐘面以綠草為底,其間栽植五彩繽紛的花卉,整點播放悅耳音樂,為陽明山最知名的地標之一。
陽明公園全園遍植台灣原生山櫻花和多種日本櫻花以及梅花、杜鵑花、茶花、碧桃、杏花等花木,每年春季舉行陽明山花季均能吸引滿山人潮,為全台最知名賞花節慶之一。
  • 大屯山自然公園
  • 大屯地區主要包括大屯自然公園、菜公坑山、蝴蝶花廊、二子坪、賞鳥步道、大屯山等地區。遊客來到這裡,除了可以藉由許多小型植物解說牌認識自然公園裡的各種鵑、山櫻、吉野櫻、楓香、紅楠、筆筒樹等花木之外,並遠眺觀音山。
  • 小油坑
  • 小油坑位於七星山西北麓,本區景觀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為有名。在此還可看到大屯山、七星山、小觀音山與竹子山等錐狀火山,在大屯山與七星山之間的竹子湖,則是一個火山堰塞湖。
  • 擎天崗
  • 擎天崗位於七星山東側,本名「草山牧場」昔稱「太陽谷」是一片綠草如茵的草原,由此至石梯嶺一帶是廣大、起伏平緩的連綿草原,放眼望去,盡是蒼翠,令人心曠神怡。擎天崗還常可見牛隻或成群、或是零星散落,在草原上漫步悠。

關於我們咖啡茶點美食合菜海芋園區週邊景點交通指南

竹子湖餐廳‧海芋花咖啡美食 服務電話 : 0972-768-909
網址:www.5657.com.tw/hyflower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48號
網站規劃:勝泰5657旅遊網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