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遊老家


獅頭山風景區
包括新竹縣峨眉鄉、北埔鄉、竹東鎮與苗栗縣南庄鄉、三灣鄉等五鄉鎮,分為獅山、五指山、南庄遊憩系統。觀光資源主要以獅頭山、五指山寺廟群、客家〈金廣福墾隘〉文化、賽夏、泰雅原住民文化為主;在自然景觀方面,獅頭山之巨型岩洞地質、五指山獨特山形及東河石壁雄風皆頗具特色。
南庄老街
逛逛南莊老街,主要景點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旁邊的小巷:桂花巷、南庄郵局
、乃木崎、水汴頭洗衫坑、手工麵、永涼冰廠、老金龍………等位於南庄蓬萊村的蓬萊溪,您可漫步於花園小溪及林蔭步道中,保證令您回味無窮,不虛此行。
向天湖
位在南庄鄉東河村,海拔約750公尺,湖畔規劃有步道、涼亭、小橋,內設有休閒農場,除可採果外,亦可露營、烤肉,是渡假的理想去處。向天湖矮靈祭每兩年一小祭,十年一大祭,矮靈祭極富深遠的歷史意義及原始神秘的氣息,矮靈祭於農曆10月15日前後舉行,共4天3夜。
護魚步道
南庄護魚步道,溪水潺潺清澈,週遭濃密綠林環繞,真是好一個山林仙境,全長 950 公尺的護魚步道,可欣賞到許多台灣苦花、淡水石斑〈溪哥〉、花鰍等魚群。忽又隱入濃密林中,水流潺潺,感受與體驗溪流生態之美,沿途設置賞溪台、觀魚淵、親水池等做為觀溪與親水設施。
仙山雲海
仙山猶如仙境:進入仙山有如親臨仙境!上山至仙山靈洞宮入口蜿蜒而上,這股大自然的清新直上心頭,沿途草木扶疏,山泉潺潺,林蔭夾道,萬竿矗立幽篁翠綠桂竹,悠然拂動搖曳生姿,著實令人賞心悅目。
海拔一千多公尺高的仙山,係天然生成的尖峰,每每籠罩在浩浩雲海,穿梭在羊腸小徑的步道,峰迴路轉,沿途峽谷峭壁蘶蘶浩蕩,體驗無窮的登山樂趣!
 
雪霸健康草莓農場
『雪霸健康草莓農場』為台灣特殊黑金鋼草莓,到此地採草莓有如身入雲霧飄渺間;雪霸草莓栽培採用最新科技酵素,奈米科技零污染精心培植草莓,中藥施肥管理,低污染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特殊環境無污染,在這裡採草莓沒有壓力感,享受山林的幽靜、美麗的山水景緻,悠然自得有如進入人間仙境。
雲山水自然生態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雪霸國家公園於八十一年七月一日成立,是台灣第五座國家公園,位於台灣中北部,屬高山型國家公園。園區以雪山山脈為主軸,範圍涵括了新竹縣五峰鄉和尖石鄉、苗栗縣泰安鄉、台中縣和平鄉,總面積達76,850公頃。園區內地形錯綜複雜,景色氣象萬千,高峰溪流景觀雄偉壯麗,同時蘊涵完整豐富的動植物及人文資源,是一個進行深度旅遊、寓教於樂的大自然戶外教室。
瑞穗牧場
大湖草莓文化館
大湖休閒酒莊結合當地的觀光資源與文化特色,硬體結構分為:製酒中心、品酒中心、大湖草莓文化館。草莓文化館介紹了有關草莓的栽植,藉此作為草莓文化館,參觀民眾來此除了可以品嚐美酒佳釀之外,也可以採果踏青,體驗草莓的酸酸甜甜滋味。
大湖草莓文化館,一樓主要銷售草莓相關商品紀念品與農特產品,2、3樓更有草莓生態的介紹、草莓文化發展史及草莓食用的方式等介紹,4、5樓為主要餐廳與空中花園
,遊客可享用美食
、品茗、喝咖啡、欣賞大湖地區風光

關於我們 住宿老家印象老家 周遊老家 拜訪老家老家臉書 留言板

苗栗民宿‧老家三合院民宿 服務電話 : 0922-969-647
網址:http://www.5657.com.tw/oldhouse
苗栗縣三灣鄉大河村三洽坑二鄰6號
網站規劃:勝泰5657旅遊網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