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景點

走馬瀨農場

以專業種草起家,轉型升級為觀光休閒農場,並且第一批獲頒合法風景遊樂區標章。2004年11月榮獲農委會委託台灣休閒農業協會評鑑,優級休閒農業標章。走馬瀨農場佔地120公頃,是全國第一個休閒農業主題遊樂園。從射箭、高爾夫、腳踏車到戲水、玩草又吃草,從半日逍遙遊到多日渡假,農場以其多樣多元軟體服務及硬體設施。

南化水庫

南化水庫位在南化區玉山里的東方,由南化區北寮沿台二十線省道(南橫公路)往甲仙方向。主要供應大台南和大高雄地區的公共給水兼具觀光旅遊。 南區水利局在甲仙六義山進行了鑿山取水的浩大工程,將鹿鳴山穿孔取楠梓仙溪的河水,以注入南化水庫。南化水庫的上游關山里有不少瀑布、溪谷等景觀,還有一個「幽情瀑布」旁邊水潭的大石塊裡面有如水簾洞的山洞。

梅嶺風景區

梅嶺位於楠西區灣丘里,舊稱「香蕉山」 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見到滿山綻放的梅花,遂改名為「梅嶺」。每年從12月中開始的花期,一直延續到隔年的1月,梅嶺山地撲上一層白,白的柔軟,白的細膩,梅嶺的梅子早在日治時代由日本人引進栽種,氣候合宜的梅嶺試種梅子,臺灣光復之後,佔據大片山坡的梅樹轉移到臺灣人手上繼續栽種,臺灣農人接手之後,成功研發出皮薄、肉厚、汁多的新品種,臺灣梅濃帶著新品種外銷日本!

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興建於曾文溪上游,主要為調節並充分利用曾文溪之水資源,改善與擴充嘉南地區耕地之灌溉,完成後兼具水力發電、給水及防洪等效應。 水庫蓄水成湖後,原本崇山峻嶺、人跡罕至的庫區,成為映照四周蓊籲山林的萬頃碧池。為使這天然美景、豐富的大自然生態資源能與全民共享,於民國63年7月正式開放觀光。

烏山頭水庫

位處六甲區與官田區交界,外型蜿蜒曲折,如美麗的藍色珊瑚,所以有「珊瑚潭」的美稱,湖光山嵐景色美麗,主要遊樂區集中西岸,有親水公園、珊瑚飛瀑、三角埤公園、香榭大道、大壩區等,而有大型新遊玩設施的親水公園,包括水濂瀑布區、戲水區、多功能游泳池、雨林區、恐龍隧道等,大壩區有天壇、溢洪道、中正公園、吊橋、烤肉區、兒童遊樂區等。

玄空法寺

玄空法寺位於台南縣楠西鄉曾文水庫附近,山川圍繞,鍾靈毓秀,景色宜人。晨靄時分,空氣清新,薄暮時分,金色霞光映染山頭,落日餘暉為大地增添絢爛的光彩。玄空法寺周圍的山勢雖不高,卻是氣象萬千,早晚各有不同的風貌呈現眼前。全真上人在伽藍菩薩多次提點下,選擇荷擔如來聖業,才有今日玄空法寺之創立。伽藍菩薩真是佛教的大護法,為了護持佛法及度化眾生而顯神威並現各種菩薩身。

漂流木方舟教堂(加利利)

漂流木方舟教堂位於台南玉井加利利宣教中心,八八風災時,高雄那瑪夏鄉、桃源鄉、甲仙鄉等原鄉災情慘重,但在山林的另一頭,安然無恙的台南加利利宣教中心成為日後安置災民的重要場所。加利利宣教中心在八八災後安置三百多位災民,天天舉辦聚會安撫人心,之後又得到屏東 林管處支持認同,提供漂流木打造方舟教堂,成為風災提醒記號,彷彿921之後的埔里紙教堂一樣不斷述說著一段重要歷史。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