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景點

    <台北旅遊網>

 

。深坑橋碑
從深坑街尾向中正橋走,走橋頭右側有一方七十多年歷史的古碑,名曰「深坑橋碑」上刻有碑文敘該橋建橋之緣由及經過但部份碑文因風化剝落已難以辨識。
 

。砲子崙瀑布
在深坑有砲子崙瀑布及王軍寮瀑布,都是要走上一小段泥土小徑才能到達,雖然有一段路程,但是到達目的地後,眼前所見的是一片原始森林面貌,瀑布飛瀉留下所產生的絲絲水霧語陣陣涼風,讓人感到沁涼無比。
 

。筆架山
筆架山因其山峰形狀酷似擱筆台架而得名,登山小徑有登山隊所結的攀爬繩索,也可順著昇高溪溯溪前進,享受不同的登山樂趣。

。王軍寮瀑布
在深坑有王軍寮瀑布,是要走上一小段泥土小徑才能到達,雖然有一段路程,但是到達目的地後,眼前所見的是一片原始森林面貌,瀑布飛瀉留下所產生的絲絲水霧語陣陣涼風,讓人感到沁涼無比。

。永安居
深坑唯一的三級古蹟,位於一O六縣道旁,原本因馬路拓寬,該宅圍牆部份建築物會被拆除,但黃老主人為免遭受破壞而努力奔走下,內政部民政司古蹟維護科經勘察後,將其列為三級古蹟確保了這棟古厝可永存人間,供後代子孫來了解深坑過往的歷史。

。鎮南宮
據說百年前有一個看牛的孩童,跑到一座自然生成的媽祖時向上尿尿,結果腳不良於行,於是孩童父母趕緊道石像前謝罪,爾後有位善心人士便因此蓋了一座草房廟宮奉媽祖,並發願等賺錢發達後再好好改建,果真不多久該善心人士發達了便重新修建宮廟,並請專人替石媽祖開面,於是水南宮(鎮南宮前身名)正式誕生。廟旁另有恭奉白鶴仙石像,該石像也有百年歷史,據說是在木柵仙宮廟旁被發現而搬遷至此的。
鎮南宮電話:02-2662-3237深坑鄉大崙腳8號(請行走至大頭發土雞莊後右轉,由小山路前進)

。母子樹
中正橋至木柵貓空的產業道路,全程約7.5公里,車行約1.6公里處,路邊可見一土地公廟,其上端岩縫旁長了一棵壯碩的老樹,樹幹上纏繞了一棵年紀較小的榕樹,緊緊的環抱依在老樹上,鄉民稱為「母子樹」,植物界稱「纏勒植物現象」,常出現在熱帶雨林中,此樹歷經不知多少年後,現今流下中空的樹洞,而榕樹會取代老樹的生態地位,繼續在大自然中成長茁壯。這是自然界中「適者生存,不適者滅亡」 的教材。在母子樹左側上端的大石上,岩石節理自然形成一觀音造像,甚為奇特。附近阿柔坑溪水質清澈,河床多巨礫及壺穴景觀,常有鄉民至此釣魚、戲水。
。白馬將軍
白馬將軍動一帶為抗日古戰場,當年文山抗日義勇軍以陳秋菊為首,以山勢地理為抗日基地,利用這易守難攻的優勢,遇有日軍攻擊失利更可越過山頭撤退。


櫻花谷
位於台北縣深坑鄉的炙子頭山和筆架山壑谷中,春季是賞櫻的好時機,當你看見滿山遍野的櫻花時,不禁會感嘆起大自然的神奇,朵朵的櫻花,有些隨風而飄落,一片一片的花瓣好似花雨般的落在每個地方,真是美不勝收........深坑的櫻花谷可用”野性美"三個字來形容,他們可與陽明山的櫻花相媲美,甚至比陽明山的櫻花更為出色!

<TOP>

深坑左鄰右舍餐廳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3號
電話:02-2664-4069、0953-203991 傳真:02-2664-2696
網址:www.5657.com.tw/tzuoolin E-amil:gao4069@yahoo.com.tw
網站規劃:勝泰我樂我吃網  網址:http://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