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DIY....

天燈DIY:

  1. 首先做竹框,取一條竹片約220公分圍成圓形狀用膠帶綑緊,再用鐵絲交錯於圓圈中心,要注意竹框的平衡感。
  2. 將長約四尺寬三點六尺的宣紙四片平放於桌面,裁成天燈狀後,從左邊第二張與第三張接合,再接合第一張與第四張左邊即告完成。
  3. 接著接合右邊,先從第一張與第二張接合,再接第三張與第四張即完成。
  4. 竹框與宣紙結合的部份,得先用雙面膠粘在竹框外側,再與宣紙底部結合。
  5. 將宣紙拉開而竹框倒著放進去,粘住圓圈的四周,整個天燈即告完成,記得準備金紙約十二張左右(壽金)浸泡於煤油中(需二十至三十分鐘),再將金紙綁在圓圈中心即可。

讓每個人都能親自動手做天燈,歡迎各地休閒旅遊、觀光渡假中心、學校機關團體、各地廟會慶典來電洽詢,平溪天燈是元宵節台灣北部最具傳統民俗文化活動,是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情人節夫妻及情侶傳達愛情一盞明燈。請找百年傳統手工技藝製作的天燈安溪老祖天燈請認明正統台灣天燈一樣的天燈不一樣的品質,請認明真正來自天燈發源地,平溪鄉十分寮地區,專業設計天燈,燈籠的製作專家。

購買天燈注意事項:

  1. 紙張薄厚度:太陽照射時有無呈亮光面,無亮光面:大陸劣質紙張;有亮光面:台灣優質紙張。
  2. 長度及寬度長寬:大陸製造偷工減料;長寬台灣傳統天燈尺寸。
  3. 竹片竹框是否夠圓形不變形:歪七扭八:大陸進口孟宗竹;圓形有彈力:正統台灣桂竹有桂氣。
  4. 支架是否用鐵條或鋼絲:鋼絲:有彈力支架,不容易脫落;鐵絲:容易生鏽,支架易脫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