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景點

    <台北旅遊網>

十分大瀑布

十分瀑布位於台北縣平溪鄉,地處基隆河上游瀑布群,十分瀑布落差高度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壯麗的水瀑、磅礡的氣勢為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而且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瀰漫不散,一經陽光折射,一道清麗的彩虹橫跨其上,故又有﹝彩虹淵﹞的美名!

十分老街

平溪礦業十分堪稱開發最早,也是規模最大的聚落。主要是這裡的老街和火車鐵軌並存相連,「火車門前過」的獨特鐵道風貌,讓不少MV歌手以及過去侯孝賢導演的電影「戀戀風塵」,都選在十分車站取景拍攝。十分老街上的飲食店、天燈工藝品店仍然生機蓬勃,商家動推出「十分幸福」的明信片。

平溪老街

平溪老街路標上除了寫有中文及英文字外,還會再寫上一串日文字。到處去尋幽探訪,找到人情味及最古意的建築物;看著火車從頭頂的鐵橋駛過,租一輛腳踏車輕快踏上旅途;你更要在附近的孝子山登高踏青,這青翠的山林風光,想必讓你增加了更美好的回憶。

菁桐老街

菁桐老街位於台灣新北市平溪區,平溪線鐵路終點站─菁桐車站。菁桐老街轉型觀光攬客,該山中聚落除了假日之外仍相當靜謐,菁桐老街的菁桐火車站列入台灣歷史百景。

菁桐老街

菁桐火車站

菁桐老街放天燈

十分瀑布

四廣潭吊橋

平溪線火車

 

<TOP>

深坑左鄰右舍餐廳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3號
電話:02-2664-4069、0953-203991 傳真:02-2664-2696
網址:www.5657.com.tw/tzuoolin E-amil:gao4069@yahoo.com.tw
網站規劃:勝泰我樂我吃網  網址:http://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