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旅遊網>>          

 

 


  紅糟鴨的原料就是紅麴,紅麴又名丹麴、赤麴、紅米、福麴,是以紅麴和糯米經由發酵作用所釀造的產品, 常見的紅糟,大致可分成「客家紅糟」及「福州紅糟」。在桃竹苗一帶的古早傳統客家社會中,每到冬季之時,家家戶戶皆會自製紅糟,以備料理之用。

        過去的年代,物資較為缺乏,一般的百姓通常要等到過年之際,才會有大魚大肉可以享用, 對勤勞節儉的客家人,因捨不得將肉一次吃完,所以將雞、鴨、豬肉等燙熟後,用紅糟醃起來慢慢品嚐,因此客家人用紅糟醃肉,主要為了延長肉類的食用期限。也因如此紅糟本身的色澤鮮紅,在視覺上非常的討 人喜愛,具吉祥之意,所以紅糟料理常成為客家人的年菜佳餚,小小一塊的紅糟肉,濃醇馥郁卻又略顯甜味的氣息,往往令人齒頰留香 ,回味無窮唷!

<TOP>

苗栗南庄  葉媽媽紅糟鴨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庄市場內 手機:0919-676496葉先生
電話:037-823745(日間市場)、037-822524(夜間自宅)
網址:www.5657.com.tw/ymm E-mail:daniel.yeah@msa.hinet.net
網站規劃:勝泰我樂我吃網 網址: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