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旅遊網>>      

南庄老街南庄老郵局桂花巷水汴頭洗衫坑南庄大戲院

南庄老街
逛逛南庄老街,主要景點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旁邊的小巷:桂花巷、南庄郵局、乃木崎、水汴頭洗衫坑、手工麵、永涼冰廠、老金龍…等位於南庄蓬萊村的蓬萊溪,您可漫步於花園小溪及林蔭步道中,保證令您回味無窮,不虛此行。

<TOP>

南庄 老郵局
『南庄郵局』創辦於民國前12年,目前所見的日式風格建築,是民國24年遭遇地震後所建,以建築側面當成正門使用是其最大特色,目前為文化會館所在;南庄老郵局曾入圍民國90年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所舉辦全省歷史建築百景票選名單,經由苗栗縣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TOP>

南庄桂花巷
西元2000年,南庄愛鄉協進會成立,據當地居民的說法,由於最早將『桂花巷』這個暗號訴諸於文字。愛鄉協進會從桂花巷、南庄老街出發,發掘
、保存、推廣南庄文化、及產業特色,深入專業的導覽服務,讓南庄老街漸漸成為遊客必訪焦點。

<TOP>

水汴頭洗衫坑
水汴頭洗衫坑利用灌溉水圳搭建的公有洗衣場,水圳上舖著10多塊洗衣石板,是當地婦女的洗衣話家常場所,洗衣服談天說地,這裡也有轉播站之名,但南庄觀光人潮漸漸多,使得洗衣媽媽有所收歛些吧!

<TOP>

庄大戲院
設立於民國35年,最初專演客家採茶戲,而後兼演黑白默劇,歷經幾年後
,南庄戲院經營方式轉為歌舞劇團文化,到了民國96年受到經濟的影響熄燈歇業,從此南庄戲院成了南庄的重要地標之一。現今的南庄戲院的經營模式,以餐廳為主,可以品嘗到南庄道地的美味食材唷 !

<TOP>

苗栗南庄  葉媽媽紅糟鴨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庄市場內 手機:0919-676496葉先生
電話:037-823745(日間市場)、037-822524(夜間自宅)
網址:www.5657.com.tw/ymm E-mail:daniel.yeah@msa.hinet.net
網站規劃:勝泰我樂我吃網 網址: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