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我的最愛Skype客服中心

 

 
熱門民宿推薦:  高雄民宿 苗栗民宿 小琉球民宿 台南民宿 南庄民宿 拉拉山民宿
 
 您現在位置: 5657首頁5657台南旅遊網台南景點→台南赤崁樓
台南赤崁樓 】
台南民宿網入口

台南赤崁樓

地  址: 台南台南市中西區赤崁里民族路212號
聯絡電話: 06-223-5665
本頁網址: www.5657.com.tw/tainan/p01.htm
開放時間: AM08:30∼PM05:30(周六延長至PM09:30)
費用簡介: 全票:50元,適用於一般民眾
半票:25元,適用於學生、軍警消人員、65歲以上長者或公立機關志工。
八折票:40元,適用30人以上團體、於全國公教員工、私立學校教師及因公撫卹之遺族。

  

 
景點介紹:
 

赤崁樓位於台南市中區赤崁街與民族路交叉口上的赤崁樓,原為荷蘭人所建。早期的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所以也把赤崁樓叫做紅毛樓,或稱番仔樓;目前赤崁樓列為國家一級古蹟,也是台南代表性的名勝,赤崁樓的文物與建築歷經荷蘭、明鄭及滿清時代,初建於西元1650年,其建材據說皆由荷蘭人自海外運來,稱為普羅民遮城,係荷蘭人在漢人起義抗荷的郭懷一事件後所興建的。在鄭成功攻佔台灣以後,曾經改普羅民遮城為『東都承天府』,並以赤崁樓做為全島最高的行政機構,隔台江與今安平古堡相對,十分具有歷史與文化的價值。

今日的赤崁樓已完全看不出當年荷蘭人所建的『普羅民遮城』的模樣,文昌閣與海神廟兩座紅瓦飛簷的中國傳統建築是赤崁樓的標記,海神廟位於南面,文昌閣位於北面,二者屋頂均是重簷歇山的表現,重簷之間實即為二樓部分,繞以綠釉花瓶欄杆;文昌閣前的石馬後方有一個門洞,就是當年普羅民遮城的大門;目前赤崁樓分三層,樓上以磚石砌成,有曲折的通道;樓上飛簷雕欄,赤崁城樓下有九隻大石龜各負丈餘的石碑,是乾隆親撰旌表平定林爽文之亂的御碑。此外還有別處遷來的斷足石馬、鄭公墓道碑等古物,頗為特別。

交通指引:
 

★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1號(中山高)於永康交流道下→接中正南路往台南市方向→西門路四段→往西門路二段→民族路直走約兩百公尺即可抵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由台南火車站前搭乘17路市公車至赤崁樓下車即抵。
2、台灣好行-88安平線由台南公園到觀夕平台,行經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等地,乘車每次18元、半票9元。
洽詢電話(09:00~17:00):
臺南市政府 府城觀光科 電話:(06) 390-1175
高雄客運公司 電話:(06) 221-9177


其他簡介:
 


  本網頁資料,提供消費者參考用,若有誤以店家公佈資訊為主, 資料需要修改時請店家來電通知,謝謝!
台南景點導覽:
 

台南景點介紹
赤崁樓 台南孔廟延平郡王祠祀典武廟台南大天后宮五妃廟國立台南大學神農街武聖夜市花園夜市安平古堡安平小砲台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虱目魚主題館台江國家公園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四草綠色隧道台南車站黃金海岸走馬瀨農場十鼓文化村台南奇美博物館北門遊客中心關子嶺溫泉白河蓮花南科湖濱雅舍幾米主題公園虎頭埤風景區梅嶺風景區龜丹溫泉千佛山菩提寺鹽水蜂炮億載金城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網.台南民宿推薦.台南民宿包棟

>>瑞穗民宿網 >>台南旅遊地圖 >>六十石山旅遊網>>台南旅遊網

阿里山旅遊台南旅遊高雄旅遊宜蘭旅遊花蓮旅遊六十石山旅遊泛舟旅遊台東旅遊綠島旅遊蘭嶼旅遊金門旅遊馬祖旅遊小琉球旅遊

勝泰首頁客服中心 招商合作報紙刊登網站規劃旅遊新聞
5657旅遊網 / 8898台灣趴趴走住宿網  客服時間:週一∼週五09:00∼18:00 (午休12:00-13:00)
服務專線:(02)2971-2225  傳真:(02)2983-9142   網路電話:Skype  電子郵件:565751@gmail.com 
勝泰我樂我吃網 http://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