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我的最愛Skype客服中心

 

 
熱門民宿推薦:  高雄民宿 苗栗民宿 小琉球民宿 台南民宿 南庄民宿 拉拉山民宿
 
 您現在位置: 5657首頁5657台南旅遊網台南景點→台南安平古堡
台南安平古堡 】
台南民宿網入口

台南安平古堡

地  址: 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聯絡電話: 062267348
本頁網址: www.5657.com.tw/tainan/p11.htm
營業時間: 上午08:30至下午05:30;全年無休
費用簡介: 全票:50元,適用於一般民眾
半票:25元,適用於學生、軍警消人員、65歲以上長者或公立機關志工。
八折票:40元,適用30人以上團體、於全國公教員工、私立學校教師及因公撫卹之遺族。
免費:台南市市民、七十歲以上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與隨同一人、幼稚園以下之兒童、於台南市服務之軍公教人員、於本市就讀學生。

  

 
景點介紹:
 

安平古堡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國勝路上,古稱奧倫治城(Orange)、熱蘭遮城(Zeelandia)、安平城、臺灣城,俗名紅毛城、番仔城或王城,最早建於1624年,荷蘭人在『一鯤鯓』建立一座簡單的砦城,這就是安平古堡的前身是台灣最古老的城堡,因此曾是荷蘭人統治台灣的中樞、也曾經是鄭氏王朝三代的宅第,舊熱蘭遮城分內外二部,城垣範圍包括台灣最早的延平市街。

目前安平古堡西洋建築為日據時代所建,安平古堡是台灣光復後的命名,現今參觀的部分大致可分為古蹟紀念館、瞭望台、古壁史蹟公園等部分;古蹟紀念館就是日據時期的海關宿舍,內容包含荷鄭時期的政治史蹟、熱蘭遮城的模型,以及由奇美博物館籌劃的荷鄭時期文物展示等;附近設有史蹟公園及陳列館。並建有新式瞭望台,視野及佳,海岸景觀盡入眼底。安平古堡正前方是熱蘭遮城博物館,原永漢民藝館文物、本為清稅務司公館遺址,現已規劃完整成為安平古堡區實質的古蹟紀念館,同時還展有熱蘭遮城、德記洋行、東興洋行、試掘坑...等的實體模型。

交通指引: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永康交流道下,接公園路由南門圓環至民生路,走安平路接觀音街即可到達古堡。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99、88、2至安平古堡站即可到達安平古堡。
2、台灣好行-88安平線由台南公園到觀夕平台,行經赤崁樓、億載金城、安平古堡等地,乘車每次18元、半票9元。


其他簡介:
 


  本網頁資料,提供消費者參考用,若有誤以店家公佈資訊為主, 資料需要修改時請店家來電通知,謝謝!
台南景點導覽:
 

台南景點介紹
赤崁樓 台南孔廟延平郡王祠祀典武廟台南大天后宮五妃廟國立台南大學神農街武聖夜市花園夜市安平古堡安平小砲台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虱目魚主題館台江國家公園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四草綠色隧道台南車站黃金海岸走馬瀨農場十鼓文化村台南奇美博物館北門遊客中心關子嶺溫泉白河蓮花南科湖濱雅舍幾米主題公園虎頭埤風景區梅嶺風景區龜丹溫泉千佛山菩提寺鹽水蜂炮億載金城

台南民宿推薦:

台南民宿網.台南民宿推薦.台南民宿包棟

>>瑞穗民宿網 >>台南旅遊地圖 >>六十石山旅遊網>>台南旅遊網

阿里山旅遊台南旅遊高雄旅遊宜蘭旅遊花蓮旅遊六十石山旅遊泛舟旅遊台東旅遊綠島旅遊蘭嶼旅遊金門旅遊馬祖旅遊小琉球旅遊

勝泰首頁客服中心 招商合作報紙刊登網站規劃旅遊新聞
5657旅遊網 / 8898台灣趴趴走住宿網  客服時間:週一∼週五09:00∼18:00 (午休12:00-13:00)
服務專線:(02)2971-2225  傳真:(02)2983-9142   網路電話:Skype  電子郵件:565751@gmail.com 
勝泰我樂我吃網 http://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