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埔老街
是最具客家風情的老街,約有百年歷史。古色古香的街道,歷史悠久的古績、道地客家小吃,令人嚮往。北埔出於清朝是以武力拓墾,因此建築風格具有防禦特色,再加上濃厚的客家風味,使此地風格更具獨樹一格。民國4年,日據政府推行街區改正計劃,兩旁街屋便改為大正式牌樓建築,拱型的紅磚立面,牆面刻有各店家的名號及繁複的雕飾。

北埔冷泉
有『淡水冷泉』及『鹹水冷泉』兩處源頭,極為特殊。北埔冷泉的泉源不只是在冷泉浴池內,大坪溪溪底也有泉水冒出,走在吊橋中間望著溪底會看到大量的氣泡,那些氣泡就有冷泉湧出。往上游看去攔沙壩形成的寬闊的瀑布,像水濂瀑布般的耀眼。

北埔綠世界生態農場
農場佔地達70公頃,設置了5大主題公園:天鵝湖、大探奇區、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綠世界始終秉持不破壞原有地形、植被之原則,因此園區中處處都讓人驚喜連連,就等著您來發現…
 

獅頭山國家風景區
包括新竹縣峨眉鄉、北埔鄉、竹東鎮與苗栗縣南庄鄉、三灣鄉等五鄉鎮
,分為獅山、五指山、南庄遊憩系統。觀光資源主要以獅頭山、五指山寺廟群、客家(金廣福墾隘) 文化、賽夏、泰雅原住民文化為主;在自然景觀方面,獅頭山之巨型岩洞地質、五指山獨特山形及東河石壁雄風皆頗具特色。獅頭山覽勝,前山所建勸化堂『天堂』、輔天宮『地府』、開善寺『西方』三大聖剎外,並增設舍利洞、饒益院兩寺院,及南天、紫陽、清虛、道德、淨土等五大門,並獅頭石、超昇靈塔、阿彌陀佛峭壁、九曲天河、古山門、禪道等勝景。

秀巒公園
為竹縣十二勝景之一,以北埔開發先民姜秀巒命名。民國22年4月,大隘居民為紀念「金廣褔」開墾戶首姜秀巒先生,開闢大隘百年,故命名為「秀巒山」。秀巒山蒼翠秀麗、古木參天,櫻花、杜鵑點綴林間,每屆春暖,萬紫千紅、百鳥爭鳴,譜出大自然交響樂章,饒富詩意。公園內尚有秀巒亭及忠義亭,登亭遠望,北埔市街盡收眼底,夜晚園內水銀燈燈火輝煌,滿園銀色傾瀉,散發出恬淡自然的氣氛,倍覺閒適。


 

 

 

北埔膨風茶文物館(北埔第一棧)
新竹縣北埔鄉水際村麻布樹排31-1號
電話:03-580-1126 、傳真:03-580-1518

網址:www.5657.com.tw/kcft

 

    網站規劃:勝泰我樂我吃網
    網址:
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