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我的最愛Skype客服中心

 

 
熱門民宿推薦:  高雄民宿 苗栗民宿 小琉球民宿 花蓮民宿 南庄民宿 拉拉山民宿
 
 您現在位置: 5657首頁5657花蓮旅遊網花蓮景點→天祥太魯閣
天祥太魯閣】          
花蓮民宿網入口
 

天祥太魯閣

地  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聯絡電話: 天祥管理站:03-8691466
本頁網址: www.5657.com.tw/hualien/p31.htm
衛星導航:  
行動條碼(QRCode):  

  

 
景點介紹:
 

天祥位於中橫公路東段,約距太魯閣19公里處。大沙溪與塔次基里溪在此匯集成立霧溪,經河水長年的堆積侵蝕,造就了多層河階地形,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峽谷中的重要遊憩據點。此區腹地廣闊,餐飲店、飯店、公車站、停車場、郵局等一應俱全。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此設置服務站,提供遊客解說咨詢服務。西側的晶英飯店,為國家公園中唯一的觀光型大飯店,也儼然成為觀光據點;後側上方有天祥基督教堂,另一端靠近青年活動中心,還建有天主教堂。

走過普渡橋,沿祥德寺步道行走,有26台尺高的白衣觀音像、七層高的天峰塔,有莊嚴的地藏菩薩像,和宏偉的大雄寶殿,可以感染清思佛理的氣息,若您想與山林對話,或蟄伏、或穿梭闊葉林帶的鳴蟲、飛鳥、舞蝶,必不會讓您敗興而歸,幸運的話,還有太魯閣大戟及太魯閣櫟兩種稀有植物來相會。

站在稚暉橋上四望,可望見山色水光,可盡覽曲流壺穴地形、礫石層露頭痕跡;走近細看分明,可觀察天祥以東和以西岩層的差異。

*歷史人文
天祥,太魯閣人稱為「塔比多」,「塔比多」指的是山棕,由此可判斷早年這裡應長有大量山棕。日據時代曾設佐久間神社,中橫公路開通以後,在此設立文天祥塑像,並更名為「天祥」。

*地質地形
天祥以東是經高度變質作用的大理岩層,以西則是較年輕且岩層較鬆軟的綠色片岩、黑色片岩、千枚岩等。

交通指引:
 

客運:從花蓮火車站可搭乘花蓮客運前往天祥。
開車:從花蓮市沿台8線,沿途經過太魯閣、九曲洞、綠水後即可到達天祥。

其他簡介:
 

 

  本網頁資料,提供消費者參考用,若有誤以店家公佈資訊為主, 資料需要修改時請店家來電通知,謝謝!
花蓮景點導覽:
 

花蓮景點:七星潭風景區 牛山海岸 林田山林業園區 瑞穗溫泉網 阿美族豐年祭 六十石山賞花 羅山有機村 花蓮糖廠 花蓮鯉魚潭 太魯閣國家公園 清水斷崖 秀姑巒溪泛舟 馬太鞍部落 安通溫泉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賞鯨 慕谷慕魚仙境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石梯坪遊憩區 芭崎眺望台 阿美族文化村 月洞遊憩區 九曲洞步道 瑞穗牧場 掃叭石柱 北回歸線 太巴塱部落 大豐蝴蝶農場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六十石山娥生態/ 天祥太魯閣 牛山呼庭 立川漁場 吉安慶修院 奇萊亞酒莊文化館 東華大學 松園別館 波斯菊花季 泛舟比賽 馬太鞍溼地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鯉魚潭風景區/羅山火山豆腐DIY/羅山泥火山 鶴岡文旦/南安瀑布

花蓮民宿•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民宿網.花蓮民宿推薦.花蓮民宿包棟

>>回花蓮旅遊網 >>秀姑巒溪泛舟旅遊網 >>六十石山旅遊網 >>花蓮民宿網 >>赤科山民宿網

阿里山旅遊台南旅遊高雄旅遊宜蘭旅遊花蓮旅遊六十石山旅遊泛舟旅遊台東旅遊綠島旅遊蘭嶼旅遊金門旅遊馬祖旅遊小琉球旅遊

勝泰首頁客服中心 招商合作報紙刊登網站規劃旅遊新聞
5657旅遊網 / 5657線上訂房中心 / 8898台灣趴趴走住宿網  客服時間:週一∼週五09:00∼18:00 (午休12:00-13:00)
服務專線:(02)2971-2225  傳真:(02)2983-9142   網路電話:Skype  電子郵件:5657@5657.com.tw 
勝泰我樂我吃網 http://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