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我的最愛Skype客服中心

 

 
熱門民宿推薦:  高雄民宿 苗栗民宿 小琉球民宿 花蓮民宿 南庄民宿 拉拉山民宿
 
 您現在位置: 5657首頁5657花蓮旅遊網花蓮景點→羅山泥火山
【羅山泥火山】          
花蓮民宿網入口
 

羅山泥火山

地  址: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9鄰15-1號
聯絡電話: 03-8821725 (羅山遊客中心)
傳  真:  
本頁網址: www.5657.com.tw/hualien/p44.htm
行動條碼(QRCode):  

  

 
景點介紹:
 

在羅山瀑布下方的淺丘上,就有幾個終年噴泥不斷的泥火山。泥火山是特殊而少有的地質景觀,其外型呈緩盾狀或窪盆狀,其噴發物為泥漿和天然氣,不過泥火山地質的天然氣較不穩定,無法持續點燃火苗,所以目前並不適合開發使用。羅山泥火山的噴口,溫度約在攝氏28度。

羅山瀑布的附近有地質學名為「泥火山地形 」的罕見泥火同源奇觀,遊客更不能錯過,這是富里鄉風景之寶,泥火山的風 物景觀全省罕見, 吸引不少學術團体前來觀察研究。 而 泥火 山噴泉景觀,更是 遊 客來羅山必遊的一個風景點,如此豐富的野外自然奇景 ,也是學校戶外地理教學最好的地點。 這兒的泥火山被當居民叫做「鹽坪」,因為噴出來的泥漿有鹹味,想要居住在泥火山的沼澤地裡,主人恐怕得要有符合這裡特殊「風水」環境的本領才能適應,因為屋子地面隨時會噴出泥漿及瓦斯來呢。

說也奇怪,幾十年前,有一位民眾,引用泥火山噴出的瓦斯,當免費燃料。這是東部唯一有免費瓦斯的用戶,很多遊客看了都嘖嘖稱奇呢,另外泥火山有一個有趣的地理現象,是地震之前,泥火 山的噴泉會突然增多,瓦斯氣亦相對的增加,吳家的氣象台已經準確地預知地震即將發生了。

泥火山的外貌,受泥漿稠度影響,可分為噴泥錐、噴泥盾、噴泥盆、噴泥洞、噴泥池五種類,羅山泥火山則兼且了噴泥盾、噴泥池、噴泥盆、噴泥洞四種形態。泥火山奇特的植物分俙:泥火山噴口中心地區並沒有植物能夠生長,只有隔一段距離後,才有特殊的植物。那是因為本區泥火山噴出的泥漿 ph 值呈弱鹼性,含有鹽類物質,缺乏腐植質,而且透水性不佳,使得一般性植物無法生長,只有原本長於海邊、沼澤地的喜鹽性植物才能夠生長,本區泥火山的植物以噴口為中心作近似同心圓的分俙,由內而外依序為澎佳嶼飄拂草、冬青菊、及鋪地黍,另外,在本區發亦現十分稀有的鹵蕨及三蕊溝繁縷。其中,鬯蕨更是羅山泥火山的植物指標植物。

交通指引:
 

開車:從花蓮往南開,在台9線約319.5k處,左轉花72鄉道(不用擔心找不到花72鄉道,因注意路上指標會有羅山管理處的招牌),大約開不到二分鐘即到達羅山遊客中心。
北上路線:由台東市循九號省道北上,至富里羅山村可見指標。
南下路線:由花蓮市循九號省道南下,至富里羅山村可見指標。
公車路線:搭花蓮客運或鼎東客運在富里鄉羅山村下車。
其他簡介:
(1)需賞鯨公司派車接駁,請前一日18:00之前先聯絡(02)2971-2225。
(2)個人請攜帶身分證或相關證件,12歲以下請攜帶健保卡,外籍人士請攜帶護照,以備搭船出船核對之用。
(3)請於開船時刻前15分鐘,準時抵達登船碼頭(花蓮港∼休閒碼頭)。
(4)建議攜帶照相機或攝錄影機,為您留下最美的回憶見證。
(5)若受天氣影響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耽誤航次,請接受其他航次之安排或 辦理補發船票,但不可要求賠償。
(6)氣候瞬息萬變,請注意漁業氣象報導(花東海域6級以上就不適合出海賞鯨),詢問花蓮港天候,電洽0911-233116或03-8223680,有時候台北刮風下雨,花蓮晴空萬里,千萬不要因為氣候不佳而浪費了你的賞鯨之旅。
(7)鯨豚各時段遇到的機率都差不多,行程約2.5∼3小時包括生態或人文解說,海上賞鯨時間將視海況和天候因素做彈性調整,若行程 結束未能遇到鯨豚,太平洋賞鯨公司將免費補發船票下回出海使用(300元人身保險費另計)。
(8)槓龜、補票:所謂槓龜,是指本行程未發現任何鯨魚或海豚,不單只指大型鯨,如未發現任何鯨豚,太平洋賞鯨公司將會贈送免費船票(限本人)。

其他簡介:
 


  本網頁資料,提供消費者參考用,若有誤以店家公佈資訊為主, 資料需要修改時請店家來電通知,謝謝!
花蓮景點導覽:
 

花蓮景點:七星潭風景區 牛山海岸 林田山林業園區 瑞穗溫泉網 阿美族豐年祭 六十石山賞花 羅山有機村 花蓮糖廠 花蓮鯉魚潭 太魯閣國家公園 清水斷崖 秀姑巒溪泛舟 馬太鞍部落 安通溫泉 花蓮海洋公園 花蓮賞鯨 慕谷慕魚仙境 七星潭柴魚博物館 石梯坪遊憩區 芭崎眺望台 阿美族文化村 月洞遊憩區 九曲洞步道 瑞穗牧場 掃叭石柱 北回歸線 太巴塱部落 大豐蝴蝶農場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六十石山娥生態/ 天祥太魯閣 牛山呼庭 立川漁場 吉安慶修院 奇萊亞酒莊文化館 東華大學 松園別館 波斯菊花季 泛舟比賽 馬太鞍溼地 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鯉魚潭風景區/羅山火山豆腐DIY/羅山泥火山 鶴岡文旦/南安瀑布

花蓮民宿•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民宿網.花蓮民宿推薦.花蓮民宿包棟

>>回花蓮旅遊網 >>秀姑巒溪泛舟旅遊網 >>六十石山旅遊網 >>花蓮民宿網 >>赤科山民宿網

阿里山旅遊台南旅遊高雄旅遊宜蘭旅遊花蓮旅遊六十石山旅遊泛舟旅遊台東旅遊綠島旅遊蘭嶼旅遊金門旅遊馬祖旅遊小琉球旅遊

勝泰首頁客服中心 招商合作報紙刊登網站規劃旅遊新聞
5657旅遊網 / 5657線上訂房中心 / 8898台灣趴趴走住宿網  客服時間:週一∼週五09:00∼18:00 (午休12:00-13:00)
服務專線:(02)2971-2225  傳真:(02)2983-9142   網路電話:Skype  電子郵件:5657@5657.com.tw 
勝泰我樂我吃網 http://www.5657.com.tw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